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自己炖鱼又腥又柴?大厨说:只需把水换掉,肉嫩汤鲜,一锅不够!

很多人喜欢吃鱼,因为它蛋白质高,各种营养都非常丰富,而且鱼肉口感鲜香嫩滑,再配上一碗香喷喷的米饭,别提有多满足了!

然鹅,好多小伙伴反映自己炖出的鱼腥味还是很重,又柴又不鲜嫩。这还是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,今天本糖就从大厨那学来一招,试着把水换成它,做出的鱼腥味尽除、香气四溢、口味鲜美肉质紧实嫩滑、口感要比单纯的用水要好太多!吃的连汤汁都不剩!

食材准备:鱼1条、葱适量、姜几片、蒜半头 ,花椒1勺、八角1个、料酒4勺、酱油适量、老抽少许、白糖适量、盐适量、红辣椒适量、醋适量、啤酒500ML;

制作方法:

1.新鲜的鱼处理干净后,用刀改成花刀(能更快和入味),葱姜蒜切片备用。

2.锅热后倒油比平时量多一些,油热后放入花椒、八角爆香,然后葱姜蒜,辣椒(也可以不放),然后放入鱼,稍微煎一会,再倒入料酒,烹一会儿加醋,加入醋后多烹一会,然后放酱油,以及适量的老抽上色。

3.最后倒入啤酒没过鱼,大火烧开转小火,再加入食盐、适量糖,留适量汤汁即可出锅装盘啦。

小贴士:1.在处理鱼的时候,鱼头下方2cm处的鱼腥线要去掉(用刀划开挑出即可),这样的话会去掉很多腥味。再就是肚子里的黑膜也要去掉,很腥。

2.炖鱼的时候要开着盖炖,不然蒸汽无法散发,鱼腥味会更重,而且时间的话不要超过20分钟,不然鱼肉不鲜嫩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